我一生都不会忘记的。泛白的天空。干净的地面。扑面而来的空气。微微海潮味,

致以。四月是你的谎言。



之所以会看这个。是一个偶然。



因为小黎说是classic所以我看了。是的。起初确实是抱着听曲子的心情去看的。甚至还把它和【交响情人梦】做了对比。哈哈。可能会被喷吧。因为大家都觉得它们根本没有办法相比。不过把他们两个相比是理所当然的吧。但是。是的。确实没法相比。因为他们讲的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故事。但是生生的被op吸引住了。第1集1分35秒到1分45秒的这段op被我反复看了n次。



如果不是第1集的开头公生弹了野田妹也弹过的【升c小调第14钢琴奏鸣曲第3乐章】。我想也不会一口气就看到第5集。你可能会觉得第1乐章和第2乐章更好听吧。就像对于你来讲。你喜欢的是理查德克莱德曼。而对于我们来讲。柴可夫斯基。李斯特。莫扎特和贝多芬。才是真正的神。我想公生和熏也是这么认为的吧。



看到第5集之后。我停下来了。因为我发现它注定是一个悲剧。不要问我推不推荐看。我的回答是。虽然很好。但是不要看。不要看。心脏会疼。我再也不会复习第二次了。我一直在难过。没办法好好喘气的那种难过。可能会持续好几个星期或者更久。我跟小黎说我看不下去了。的真正原因是。我很难过。我十分的难过却不知道要怎样说。就像吃着自己很喜欢的食物却噎到了一样。可能高中的话我会把它称为神作吧。可能会爱到忍不住半年复习一次吧。少年偏爱愁滋味,人老就爱傻白甜。不是承受不起而是不想承受了罢。而如今我把它看完了。为了熏。如果神真的是存在的。请让他们再次相遇吧。可惜我和临也一样是无神主义者。所以保持这样就好。这样。就好。



最初的最初谁也不懂title是什么意思。或者是作者要表达什么。就只是看着看着便看出注定是悲剧的我们依然期待它的结局是好的。明明知道却还要强求的。有人抱怨为什么没人能够欣赏悲剧。是啊。我就是这种泪点和笑点都和正常人不一样的特殊存在还真是对不起呢。第3集4分23秒到4分45秒那段小星星的后续。估计也没有多少人听过吧。而我却是如此的喜爱。然后后来能够一口气看到第10集也是理所当然。确实是同一首曲子。但是又不是同一首曲子。就是音符是相同的但却是不同的旋律。我能够听出来的公生弹得是不一样的。的的确却是与众不同的。不是凛冽的。更不是愤怒和寂寞的。像是大海包容了一切的。那种温吞。公生用以结尾的尾音我会永远记得。并不是快板式的轮指而是近似轮指将每一个音符清澈而舒缓的敲出声来。因为公生所以世界的颜色变了。变成布满樱花的kirakira的颜色。大致因为我们每一个人都曾经无法听到声音。都曾经无法弹琴。公生也是。还有野田妹也是。而我们能够重新弹琴的契机。都是因为看到了kirakira的人吧。能传达到么。能够传达到么。我自己偶尔也会这样问。到底。有没有传达到。



我以为会如雨下的眼泪最后也只是挤出了两滴。我以为如果熏的cv是花泽香菜或许会更出色。我以为在日本的伙伴们比我们更能在樱花正在开放的现在体会这种感受。我不知道会不会有人心疼渡。虽然看起来很花心。可是明明是很喜欢熏的吧。明明眼睛里满是悲伤。明明手机里留着和熏的合影。可是啊渡。你终没能敌过公生那一曲月光。贝多芬的曲子是可以改变一个人的。就像熏为了公生改学小提琴一样。其实我并不喜欢公生。太过温吞。不。怎么说呢。不太好说出口。我只是被公生的琴声吸引了。



少年叫我不要看悲剧。交响情人梦的最后野田妹打败了各路大魔王和千秋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四月不是。四月的结局根本就不是少女漫。从title开始就是一个打着少女漫幌子的谎言。之前看到有人说。它之所以在【月刊少年Magazine】上连载是因为。它并不是一部简单的治愈漫或少女漫。而是一部真正意义上的少年漫。



我想我现在理解了这个含意。因为少年漫的精髓永远是【成长】。



而成长就必然伴随着毁灭。也或许从某种意义上来讲。或许对于那个我们都想寄刀片给他的那个作者来讲。是不是椿才是女主角。是不是熏的出现以及熏带来的这一切都只是少年漫的男主角公生的人生中的一个插曲。都只是撮合椿与公生的必需品或者说是公生成长的催化剂。是不是并不是天降赢了青梅竹马。而是青梅竹马从来就没有输过。我没有经历过死别。所以我不懂。



而四月是你的谎言的意思是。在相遇的时候。熏说了一个谎。'宫园薰喜欢渡亮太'的这样一个谎。

其实我也说了一个慌。和熏类似。不过却是'友人A喜欢你'的这样的一个谎。但是我不会告诉你的。山有木兮木有枝的下一句你永远也不会听到。我是个胆小鬼。所以我总是耸肩,低下头,喜欢把双手交叉放在胸前,或者是放在兜里,甚至有一点驼背。跟任何事情都没有关系。我只是想和你说话了。就只是这样。可你却告诉我愚人节快乐。我想说的话。我想传达的感情大概永远也说不出口了。这对我来说太残忍了。为什么不肯相信呢。这一次我下定决心然后用尽了所有的勇气。得到的结果却是说不出口。所以我也必须奔跑起来了。不等你了。永远。永远也。永远永远也。传达不到了。



就像公生说的那样。春天马上就要来了。让我与你相遇的春天就要来了。再也没有你的春天就要来了。



四月。是我的。谎言。



最后奉上小熏的临终信。仅表祭念,








敬启

       有马公生先生

 

刚刚还和你在一起,现在却给你写信,感觉怪怪的。 你是个很过分的人,笨蛋,榆木脑袋,呆瓜。我第一次见到你,是在我5岁的时候,在当时我学钢琴的教室举行的钢琴赛上。一个笨拙的孩子上场了,他一屁股撞在椅子上,惹得台下观众忍俊不禁。

但是当他面对比他还要庞大的钢琴,弹奏出第一个音的时候,他便成了我的憧憬。音色犹如24色调色板一般色彩斑斓,旋律仿佛是在跳舞。坐在我旁边的孩子忽然哭了起来,吓了我一跳。然而即便如此,你却放弃了钢琴,明明已经影响了别人的人生。你是个很过分的人,笨蛋,榆木脑袋,呆瓜。知道和你念的是同一所初中的时候,我简直要欢呼雀跃了。要怎么样才能和你搭话呢,犹豫着要不要去小卖部买三明治呢,但是最终,我所做的只不过是远远的望着你,因为你们几个很要好的样子啊,要好到...几乎没有我可以跻身的位置。

我小时候做过手术,要定期到医院复查,以初一时病倒为契机,不停进入医院,在医院度过的时间越来越长,学校几乎都不怎么去了,我知道自己的身体不太好。有天晚上,我在医院的候诊室里,看到爸爸和妈妈在哭,那时我便知道自己的时间所剩不多了。

也是从那时起,我...开始奔跑起来了,为了不将遗憾带入坟墓,我随心所欲的做了很多事情。戴上曾经一直害怕的隐形眼镜;不顾体重飙升地狂吃蛋糕;装作很了不起的样子指点人;随着自己的方式去演奏乐谱;

以及,撒了一个谎。

“宫园薰 喜欢 渡亮太”的这个谎。

这个谎言,将你...有马公生君,带到了我的面前。请替我向渡君道歉,嘛,不过渡君的话,应该很快就会忘了我吧,虽然作为朋友而言,他很有趣,但是我还是比较喜欢专一的人。另外,替我向小椿也道个歉,我不过是你们生命中稍作停留的过客,因为不想留下奇怪的祸根,所以当初就没有拜托小椿。不过说起来,就算我直言请他将你介绍给我认识,我想她应该也是不会同意的吧。因为小椿她,最喜欢你了,大家早就知道了,不知道的就只有你,还有小椿自己了。

被我那胡诌来的谎言带过来的你,和我印象中的有些不同。比我想象中的更阴暗,卑屈,固执,还是个偷拍狂。声音比我想象中要低沉,比我想象中更有男子气概。但和我想象中一样的,是个温柔的人。 从试胆桥上跳进河水里真是冷透了,但是很过瘾对吧。偷偷在音乐室看的那轮圆月,就像馒头一样,一定很美味吧。 和电车赛跑的时候,我是真的觉得我能赢的哦。璀璨夜空下,我们合唱的小星星,很开心吧。夜里的学校一定藏着什么吧雪花就像是四散的樱花花瓣一样吧。 明明是演奏家,内心却满是舞台外的事物,真奇怪呢。 让我难以忘怀的光景,竟是这样琐碎的小事,真奇怪呢。

你怎么想呢?我是否住进某个人的心里了呢?我是否住进你的心里了呢?就算是须臾片刻也好,你是否会想起我呢?我可不允许你记忆清零哦。别忘了我啊。约好了哦。果然,是你真的太好了。传达到了吗,传达到了就好了。有马公生君, 我喜欢你! 喜欢你!! 喜欢你!!!对不起,没能吃完你送的可露丽。对不起,我老是打你。对不起,我总是耍大小姐脾气。

很多很多事,很多对不起。

谢谢你!

   PS:我的宝物也一起装进信封里了,如果不想要就撕掉扔了吧。

        宫园薰


评论
热度(10)

© Nirv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