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生都不会忘记的。泛白的天空。干净的地面。扑面而来的空气。微微海潮味,

这是一个和常识完全不同的故事。



齐天大圣是谁?

不是当年的叱咤风云。也不是当年的棍打千里。没有萦长的红絮在身后。随风飘摇。



江流儿是谁?

不是当年的佛主慈悲为怀。也不是当年的紧箍咒。没有双亲。也并没有可以长生的肉。



白龙马是谁?

那个长着龙头。有着四条腿的凶神恶煞。便是它。说不清是马还是龙。



---女的!

---没有!

---诶呀没有!

---花果山!

---有脸盆那么大!

---我管不了!

---我管不了了!!!

---傻瓜!傻瓜!傻瓜!


只有手腕上打不破的枷锁。和耳朵里拿不出来的金箍棒。还有一辈子也走不到的花果山。



但是大圣还是大圣。

拿着大圣布偶的江流儿才是江流儿。

铮破枷锁。红絮重新飞舞。腾云驾雾。展开双臂。





这是飞翔的感觉。这是自由的感觉。在撒满星星的天空。迎着风飞舞。

转身不算告别。分离却分不开。若是遇见从前的我。请带他回来。



最后的我的脑中。只剩下大圣的神情。和身后随风飘扬的红色斗篷。

外加满眼泪水,


评论
热度(10)

© Nirvana、❁҉҉҉҉҉҉ | Powered by LOFTER